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

專家早警示統一油包有問題

師大化學系找炮友教授吳家誠表示,去年11月與週刊合作檢驗泡麵油包,就已發現統一油包的疑慮大過頂新,衛福部卻愈大廠愈晚查出,質疑「若前部長及前食藥署長沒下台,真敢查?」

吳家誠指出,去年11月與週刊合作,檢驗多項成分,台中按摩包括驗致癌成分,即預見統一的產品遲早會爆發問題,但當初主管機關就是不查。

他並說,統一產品爆發問題「只是遲早的問題而已」,就連今年9月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,傳播小姐他受邀與會已提醒衛福部,「不是只有豬油的問題,牛油問題更大!」當時衛福部長邱文達及前食藥署署長葉明功還在位。

吳家誠強調,「只不過愈大廠,起爆得愈慢!」他也質疑,「若前(衛福部)炮友部長及前(食藥署)署長沒下台,真敢查嗎?似乎是他們下台了,才查下去。」

他建議,援交-msn政府及大廠若真的要徹底負起食品安全的責任,全國一定要設一個「從原料到成品,所有資訊完全透明化」的「食品雲」,讓民眾用QR CODE就能查明所有加工食品的生產流程、產業結構及檢驗內容等資訊。

他說明,此一食品雲內容要包含所有原料按摩店、半成品及成品的製程、所有廠商採購進出貨的完整系統資訊、委託製作廠與系統資訊,還有製造方法、產量、抽驗率、抽驗方法、抽驗結果,並必須不斷定期更新食品雲的所有資料;如此一來,全國食品標章只要一個,茶訊就可完成。
文章來源:http://eyny9eyny9.blogspot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